打造更智能更穩定的臀部訓練

有時,最好的想法不見得是新想法,而是原本的想法終於得以正確執行。畢竟,臀部訓練已經存在很久了,隨著運動員努力將身體潛能發揮到最大、健身俱樂部會員努力雕塑自己的身形,這一訓練也變得越來越受歡迎。Matrix Fitness 的全新 Glute Trainer 問世,使得臀部訓練變得如此舒適、容易上手和有效,真是前所未有。了解我們如何重新審視打造與雕塑臀部和大腿肌的過程,並研發出更智能、更穩定的高強度臀部訓練。


努力打造更加完美的臀部曲線

經過多年研究臀部訓練產品的潛力後,我們發現,無論在專業運動或健身俱樂部,臀部訓練都越來越受歡迎。

我們也注意到,以往打造與雕塑臀部的訓練方法和器械,都不是非常理想。由於臀部是非常有力量的扇形肌肉,就算在最好的環境下都很難針對這個部位進行訓練。

很多運動愛好人士只好進行深蹲或弓箭步等大型複合動作,才能鍛鍊到臀部肌肉。其他想要鍛鍊臀部的人則是嘗試了未受推薦的器械改裝或是進行臀部推進。雖然比起深蹲或弓箭步更針對局部,

但也自有一系列的問題。安裝了配重片的直桿很難操縱到位,而且使用者很難在運動時找到有效的支撐來撐住身體。更甚者,安裝了配重片的直桿停在臀部上方時,非常不穩定。這不僅會導致踏空或臀部瘀傷,尷尬又危險,更可能令人擔心的是使用者可能會因為這樣不穩定的狀態而受傷。


挑戰與契機

說到為臀部訓練帶來創新,雖然其他人可能會把這些狀況視為所面臨的挑戰,但 Matrix 卻覺得這是契機。

從計畫一開始我們就知道,我們想要提供的結果不只是臀部推進那種局部針對與效率,更要排除障礙與麻煩。

我們必須將運動的動作融入新型的器械,因此我們的工業設計師和工程師一起群策群力。我們融合了來自不同領域專家的想法,打造出各種臀部訓練機的原型以進行測試。

為了要把這些器械從模型帶入真實世界,我們和 12 位專業健身教練及 100 多位不同身材、年齡和體能的健身俱樂部會員合作,聽取他們對我們原型機的使用感想和功能的第一手意見回饋。我們很快就了解到,要讓不同身體軀幹長度的使用者都可以覺得舒適,讓他們在準備運動時可以覺得安全,以及讓他們感受到穩定度等等。我們也了解到哪些是不該做的,而這點可能同樣很重要。


集大成

我們對所蒐集到的資料的深度與廣度相當有信心,回到實驗室之後,我們便開始進行統整。為了設計出最終的臀部訓練機,我們利用了廣泛的生物力學研究和肌電圖動作研究,以確認空間中幾個關鍵點,然後將數據輸入 3D 模型。這些點無法變更,因為有他們並置才得以實踐髖關節橋動作,並讓使用者可以定位於理想位置,把臀部和大腿的動作最大化。

不過,圍繞在這些關鍵點的每個元素,都需要我們進行實驗。這些功能和調整從我們的使用者意見回饋自然流入引人入勝的設計中。我們打造了一個浮動臀墊,讓不同身材的使用者都可以舒服調節,並且可以轉動以輕鬆進出。我們增加了一個超大的傾斜腳踏平台,其防滑表面加強了穩定性。

在開始訓練組數前,我們還設計了一個附墊的壁架,以加強安全感。我們精心雕琢了符合人體工學的傾斜握把,即使進行最激烈的運動,也同樣舒適好握。這些創新的小細節以及更多功能不久便可打造出更卓越的使用者體驗。由於我們希望我們的 Glute Trainer 可供各種健身俱樂部和運動員訓練場所使用,我們還為其裝配了配重片。除去大量的不鏽鋼和諸多機械零件,讓我們的 Glute Trainer 更經濟實惠,同時重量也有著無與倫比的額外優勢,僅有 500 磅/227 公斤重。

為了確保即使是最強的運動員,也能將他們推向極限,我們甚至在設計中融入了雙邊帶鉤。將彈性阻力選項加入我們的 Glute Trainer,運動員便可以更多不同種類的動作進行爆發式訓練。


重新定義臀肌與臀部訓練

最後,我們全新 Glute Trainer 的設計和製造,從滿足運動愛好者的需求迅速轉變為適合幾乎所有人和所有體型的完整解決方案,令人驚訝。此款器械完美結合了經濟實惠、動態性能與頂級品質製造,傳統的健身俱樂部和運動員訓練場所可以讓使用者以舒適且有著驚人效率的新方法追求既有的目標。



參見詳情及規格 /